是我盡量鼓勵自己在面對挑戰挫折慾望等時候的態度,很多事情你不跟他正面交鋒無法知道他到底有多(不)可怕,就像我這陣子如排山倒海般襲來的嘴饞。

跟 很多台灣太太比我的賢慧度和手藝可能只比交換學生等級高一點而已,我每次看那些能自己做出波羅奶酥麵包鍋貼蛋黃酥甚至月餅的太太們,總是很羨慕他們的家 人,卻很少想要變成那些太太,我們家的小孩從小就好養,不挑嘴到連自己胡亂做出來的東西也吃得很開心,如果說老公嚴厲一點我或者還有向上的必要,偏偏小斐 是我跟天主許願來的禮物,只要把熱食端上桌即使是泡麵他都會稱讚道謝而這次的口腹之慾竟強烈到讓我堅持帶著尚未痊癒的幼兒踏雪到市中心吃中餐然後買了一堆食材回來做,還每天上網查機票看哪時候回去便宜...我知道要不好好面對接受處理這股沒理性的想吃,我是無法放下它然後繼續往前行的。

於是我開始瘋狂的大吃,滷的一鍋大腸我幾乎吃了一週,果真吃到最後一塊的時候我知道將有好一陣子我不會想它了。

(泡麵加大腸再打個蛋,美味!可惜家裡沒麵線了,不然煮大腸麵線多道地,喔,上面一樣內容家泡菜也很好吃

還 放縱自己晚飯後一碗芝麻湯圓連續吃了三天,在家上班的中餐就吃Lidl買回來的冷凍春捲,每週三中午公司外面有小市集,唯一的中國攤販賣炒麵和水餃,十顆 折合台幣兩百元還不一定包得比我好吃,我一樣連續光顧了兩週,其他中國超市帶回來的雞爪、豬耳朵、奶皇包...都成了加菜,多虧小斐支持(喔,他有西餐 吃,我沒拿中餐熱去荼毒他),我隨心所欲的吃了兩個多禮拜。

今天在愛爾蘭的台灣人辦了一場聖誕募款餐會,我有些自不量力的舉手說要做牛肉 捲餅,其實這也是我此生第二次做而已,自告奮勇以後才知道小斐餐會前一天晚上公司聖誕聚餐還要過夜,等於我得顧完小米再開始和麵桿餅,因為小斐到我要出發 去餐會前才會回來,我要帶小米不會有時間煮菜,只好週五熬夜做,成品的賣相還不錯
 
但我覺得還是現做完了直接吃比較好吃,擺了一夜麵餅跟醬料都打折了


不過做了五個小時的餅下來加上今天在餐會上大啖了鳳梨酥蛋塔鍋貼粽子牛肉湯珍珠奶茶薏仁湯圓客家湯圓...我發現我終於吃夠了。

(小米也很愛吃蛋塔)

過幾天的聖誕大餐可以很甘願的吃西餐了,台灣也可以再撐上幾個月再回了。

不過嘴饞被處理放下了,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身上迅速多了兩公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