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我拍尿布廣告的伯樂請跟我經紀人馬麻連絡~

 
沐浴乳廣告也可以

小孩子的成長真的是一轉眼的,

四個多月前只能用看的蜜蜂書,已經能自己抓著玩


並一嚐小蜜蜂的滋味。

 
上班後無法再像之前一樣用照片寫日記,發現小米能自己坐上一小段時間了,趕快拍下來,不過最終還是會向一旁慢慢倒下,但七坐八爬九長牙的第一步算是跟上。這週末馬小米的翻身有突破性的發展:

是的,只剩被壓在下面的手臂就翻身完畢了,不過睡美米這個姿勢玩了大半天後又躺回去了
  


 
噹噹噹噹~我懷孕41週總共多的17.5公斤已經全部消失,還多減了兩公斤啦! 
 


有圖有真相(馬媽媽泣:阿臉上的紅豆是甚麼時候要消失


這算是忙碌的育嬰生活裡的小小收穫吧?運動是當然沒時間的,每天還餵兩次母奶自然不忌口,但從早趕到晚的戰鬥生活不瘦也難,目前看來還有段辛苦路要走,那回到結婚體重應該有望,要能減到多年來夢想的五十整就更棒啦

今天還跟一個有三個孩子的同事聊到呢,終於知道她體態恢復神速的原因,我一個就手忙腳亂了,他有三個呢!而且孩子的爸是真的沒指令無法想像有甚麼工作要做的,套用同事的話:男人無法一心多用(multitask)!拿今天早上來說吧,要知道一個小時內要親餵、換尿布、換衣服、準備小米早餐然後餵他、自己吃早餐、梳洗更衣上妝、大人小孩穿好外套出門...我真的是用跑的,馬先生早餐用畢著裝完畢已經是可以出門的狀態時,我還在餵小米吃麥片邊偷空啃幾口麵包,然後他宣布:我現在要去澆花。

馬太太:(此時此刻)花比我和你兒子重要嗎?  

馬先生:可是不澆的話他們會死ㄟ(邊說邊繼續走到陽台澆花的動作)
馬太太心裡默默的接:那就讓他們死啊

再舉昨天的例子吧,趕著做好大人小孩的晚餐好一起家庭進餐,我邊餵小米邊吃當然比較慢,加上小米還忙著吃手掌裡抓著的香蕉,我不時得起身清地板清小米嘴巴手指脖子...忙得團團轉之際看到已拿碗盤去水槽放的小斐很自然的開口:你可以幫忙餵小米嗎?然後端著自己的晚餐到旁邊的位子,小斐竟有些小小不滿:妳沒等我回答就換位置?我差點沒掉下巴:你要是不餵我可以餵啊,但我飯還沒吃完,你已經吃飽勒!

到今天早上上班途中小斐還在跟我計較我提問句的口氣及有問必須等到答案而不是預設他不能拒絕的態度,我想想不對:難道我不問你看不出來要多少事情要做嗎?

在這跟還沒生小孩的姊妹們說一件殘酷的事實:大部分的男生是真的看不出來!上面還是生活裡千百瑣事裡的隨便兩項,某天我實在忙不過來要小斐幫忙準備小米晚餐,他滿臉問號:小米吃甚麼?馬太太:你看我餵他副食品餵了都幾個禮拜了還不知道他每天吃甚麼? 

所以姊妹們不要客氣,不要自己憋著得產後憂鬱,爸爸們不是不做,而是不知道要做甚麼,大方的下指令吧!

我上班後我們摸索出了新規律,甚麼我做甚麼他做、甚麼平日做甚麼留到週末再做...倒也慢慢恢復有小孩前的休閒活動,像我在這慢慢的寫blog的同時馬小斐先生在賢慧的洗碗,我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好啦,一丁點啦),跑了一天下來休息一下啥也不做不為過吧?


 
掰的餵,掉體重跟減小腹是兩回事,尤其是生滿妊娠紋肚皮面積加倍,連吸氣都藏不住霹靂腰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