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寫題外話:今天一位朋友來下午茶,寶寶Emily Rose比小米大兩個月,身高相同體重多了一公斤,被放在一起比大小時小米的眼睛頓時很亞洲,而且,少一公斤怎麼看起來小隻很多?照完上圖後我和朋友聊了幾句,回頭一看Emily Rose的右手舉起來在小米胸前,手剛好碰到小米嘴巴,小米也來者不拒的咬著!真是笑死我們兩位媽媽了喔,美美妹妹,我們只是君子之交,千萬不要誤會啊!

AND(題外話怎麼這麼多啊這位太太),最近有種越看小米越覺得像爸爸的感覺:

本來是我的鳳眼加上雙眼皮的眼睛,整個歐洲了起來(阿爸爸就是歐洲人,不然呢?)

 
。。題外話結束。。

 
回台灣搬了一堆音樂書回來,想充實一下每天長達八小時的母子quality time,聽了一輪發現根本是媽媽我在複習幼稚園
那本在家樂福買的唐詩念謠真不錯,還有建議手勢可以帶動唱:

看兒子的眼神,我的表演可能有些過high
。本來很想一併買走二十四孝的,但怕日後不知該如何跟兒子解釋割股療親還是臥冰求鯉的“孝“點,先作罷。

不過光這幾本小兒科的書是很難成龍成鳳的吧,一位上海朋友說在中國還有給寶寶的認證課程,會抓東西啦、會翻身啦,拿認證申請明星幼稚園的錄取率比較高...我的天哪,那五個月還不會伸直腳站立、還不會翻身的馬小米不是很挫折嗎,其實他在肚子裡時我就沒做什麼胎教,想我大概也不是我原本以為會望子成龍的那種媽媽吧?尤其拿到了前兩週在台灣做的健檢報告,說 - 右上肺外側局部不規則病灶 Focal nodular opacity 1.8cm at lateral aspect right upper lung zone & 肺紋增加 Increased lung markings,我現在只希望能陪兒子長大。

消化了一天上面一大行的醫學名稱,還不大確定下一步,在第一次產檢十六週才看、皮膚科門診要等三個月的愛爾蘭,希望下週看完GP能趕緊排到X光/電腦斷層...哎,前兩天才跟公司HR確認五月要回去上班呢,還是乾脆請無給產假回台灣檢查?


也是想了一會決定在網誌上分享,沒事最好,有的話當作記錄、提醒自己要用最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

請為我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