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不要跟馬小斐說我還是把這兩張放上來了,但為了尊重他,特別用photoshop處理過還縮小尺寸這是facebook上的合成遊戲,同一張小斐的照片配我兩張照片的合成照。左邊那張根本就是小小斐,右邊那張比較有亞洲風,不過很明顯是女孩...好想快點看到廬山真面目哪。


兩小時散步計畫持續了三天,今天還加入了青蛙蹲掃地,但還是。一。點。跡。象。也。沒。有。
要是固執可以遺傳,那毋庸置疑馬小米一定是個固執的小孩,因為爸爸跟媽媽都是會卯起來堅持己見的,所以我也只能拼了,自然生不出來就生不出來吧,你乖乖健康就好。

產假第一天,小斐上班後我還在補眠(最近睡覺常生他氣,我就已經要靠三個枕頭睡,哪邊都不舒服了,他還常睡在我拿來墊肚子的枕頭上,也沒想到多給我點位置...所以他起床後我睡得比較舒服嘛!),自然醒後不用上線查mail真是心情大好,看了半天babyhome上面的經驗分享,也對懷孕後期的產兆等有比較多的認識。發現愛爾蘭的醫院系統真的是走自然風,預產期本來只是估計值,加減兩週都在正常範圍內,看到許多媽媽四十週都還沒到就趕著要催生要剖腹,不免遺憾台灣醫療資源的浪費、可惜大家對自然定律的不信任,以及自以為能掌握生命的驕傲。之前在查腿骨相關資料時就看到有媽媽因為寶寶的腿骨超音波晚一週而墮胎的,我的媽啊,早晚一週在螢幕上是多小的差距,一個期待下來到的生命竟因此無辜的消失。

所以說我情緒上當然很迫不及待,加上去年小產經驗還有同事的寶寶是四十一週走的,總是有擔不完的心,覺得抱在手上比較安心,理智上也不會以外力介入,做運動什麼的也是為了產程順利,我好歹識字有點獨立生活經驗,並不是沒見過世面的人,會不知道每個人體質不同,就連同一個人都會有不同懷孕經驗嗎?寫寫文章也是抒發一下心情,就不用跟我說教了,真的覺得為我好,請幫我們母子祈禱產程順利、寶寶平安,謝謝。

下午去產檢,都三十九週了還只是去家醫量血壓驗尿聽心跳而已,家醫更沒有超音波,壓完我的肚子量完肚子上的黑線說尺寸正常,就是39/40週的大小,什麼台灣同時期產檢常用名詞:內診、開幾指、胎盤鈣化等等都沒提到,我還特別找了胎便、胎盤鈣化、羊水減少等的英文問醫生,結論就是什麼都不用擔心,注意胎動就好,下週一四十週加三天的產檢要是有什麼狀況,醫院一定會特別小心的。好吧,反正網路上看起來催生、內診什麼的都很痛,馬小米目前為止沒讓我吃什麼苦,妊辰紋跟+17都不能怪在他頭上,我也沒水腫沒發癢什麼的,沒什麼好抱怨的,愛爾蘭出生率那麼高,就放心走自然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