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太懷孕進入倒數一個月,"好日子“過了八個月的馬先生終於面臨挑戰,太太依舊每天上班煮飯看康熙來了,但生龍活虎程度銳減,走路越來越有企鵝神韻,夜半醒來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懷孕四、五個月後只有左側睡和右側睡兩個選擇,但幾週前開始隨著肚子增長,翻身成了大工程,兩腿也不聽使喚的酸痛,每晚上床前總要花個幾秒決定先從哪邊睡,因為兩邊一樣不舒服我睡不好也就算了,累得小斐不能一覺到天亮,實在很不好意思,不管我是起來如廁、翻身還是找東西吃,馬先生一定跟著醒,幫我開燈轉身蓋被...

拿昨晚來說吧,數不清我下床了幾次,凌晨兩點多時終於決定不睡了,我去客廳!想了一下該上網好呢還是拿本書讀,最後決定在沙發躺下,背靠著沙發被或許比較好睡,後腳跟出來的馬小斐好氣又好笑:“妳不會是要拋棄我在這睡吧?妳跟我回床上,我抱著妳睡!“似乎真有點用,終於睡了幾小時,雖然早上起床時兩人仍呵欠連連滿臉倦容。

生理上的挑戰外還有心理層面,昨天正準備下班時一個同事問了個問題,我趕著回家來不及完整回答,整個不開心的心情帶到車上,小斐逗了半天我仍一臉憂鬱,下車時他遞給我一團衛生紙,原來他特地帶了一塊同事慶生的蛋糕給我,我笑了後他說:“因為我知道妳會因我不明白的原因生我的氣...“,我終於大笑出來

心理層面當然不只捉摸不定的情緒,還有永遠擔不完的心,今天去一個半月前的私人診所照well being scan,診所很好心的讓我免費“回照“,因為上次大腿骨尺寸比懷孕週期小一週、比頭/腹圍更是小了三週,結果這六週來的“長腳心理戰“毫無成效,馬小米的頭和肚子馬力十足的長到三十八週多的大小,大腿骨卻不到三十四週!也可以說情況更糟,比懷孕週期小了兩週、比頭/腹圍小了四週超音波師(不是醫生,但專攻超音波的怎麼稱呼?)看得出來我的憂鬱(腿短有可能是唐氏症等徵狀),主動照了其他若真有唐氏症會有外觀差異的部份:鼻高、眼距、臍帶特徵、腎臟有無積水等,甚至還大放送照了幾秒臉部3D讓我們確定寶寶的臉看起來是正常的。已經放棄照3/4D搶先看馬小米長相的馬太太卻因為突然擔心寶寶不正常起來,能偷窺小米長相時竟毫無喜悅之情...一直到離開診所後才追問馬先生到底看清楚馬小米長什麼樣子?自己沒看出來長得像誰就算了,幾分鐘前看到的3D模樣已模糊得記不清了!

在台灣驗血(那時週數已超過能做頸部透明帶的時候,只能做準確度較低的血液檢查)時是低危險群,事實上和小斐討論過不管如何都會把寶寶生下來,但當然父母都是希望小孩健健康康的,今天照鼻高時我也真的嚇了幾秒,心裡不停想如果這樣那樣怎麼辦...好在馬先生的理智依舊堅強清醒:她是超音波的專家,她照了那麼多地方確定一切正常,就不用太擔心了,我兩歲前的成長進度也一直落後同儕啊,妳看我現在多高!

小米啊,還剩幾週,不要放棄把腳長長一點再出來哪~


又,因為頭和肚子的大人一等,馬小米估計已有三公斤...阿我還有幾週要等,不會到最後還是要挨一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