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七號IKEA都柏林分店終於開幕啦,我本人是很興奮的,在外地從零開始過的朋友大概都有經驗,找便宜又不醜的傢具一定要上IKEA的啊!我們搬來愛爾蘭的一堆傢具中IKEA也佔了大宗(其中最資深的就是我在法蘭克福IKEA買的桌燈和快被我們淘汰掉的平底鍋,其他都是法國Metz IKEA的),本來小斐還說我們的IKEA雖不是最低檔的,但也貴不到哪去,花大錢搬來是不是不大值得?

後來發現還好搬來了,不然在愛爾蘭要買不貴得離譜的傢具只有Argos可去(當然有閒的話也是可以驅車開到北愛Belfast的IKEA啦...但在我還需要英國簽證時,明明沒人查的國界小斐也不願意“冒險“),Argos只有目錄給你憑圖想像,哪一間門市有存貨還不一定,也很可能無法在一家門市買齊所有欲購品,若無法在附近找到停車位,並沒推車給你推到後車廂為止的。偶爾Lidl等超市會有書櫃啦衛浴廚房類傢具促銷,我們也會注意超市的特賣活動,但這就可遇不可求,怎樣都沒上一趟IKEA就能從蠟燭買到雙人床來得盡興和便利對吧。(這位太太,IKEA是付了妳多少公關費哪?

對於IKEA Dublin的終於來到,摩拳擦掌的大大不只我一人,可想見開幕日的人潮,我硬是等了一個月才拖馬先生去逛 - 馬先生很不喜歡人群,更不喜歡“跟人家一樣“的制服產品,我費了好大的勁才說服他(軟硬兼施:“我要是現在不去,寶寶出生後我更不用想去了“、“反正我自己開車也要去,看你要不要陪我囉“),所以前一天聽上個週末才去IKEA的同事說人潮跟聖誕節購物景象有得比、去餐廳喝個咖啡都要排隊後,一個字也沒轉述給馬小斐聽,反正橫豎要去,何必先破壞他的心情是吧~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打算十點一開門就進場,

(發現IKEA!)

十點十分停好車,已經不少人潮啦!我難掩開心,小斐牽著我到入口的途中說,好吧,看妳這麼開心我就開心了。

還好我們還算早,沒出現同事口中“沒空間走和逛“程度的壅塞,付帳時也沒怎麼排隊,但餐廳的人群倒是領略到了,剛到時餐廳如此寧靜空曠:

在小孩房區逛了快一小時(看到五顏六色的毯子,始作俑者馬先生問:那我們幹嘛還自己縫,這裡的那麼可愛!馬太太:ψ(╰_╯)σ)想去餐廳喝上今日咖啡時,隊伍已經兩排,還第一次看到“餐盤推車“--左圖中間那位卡其褲女生手裡推的就是)


顯然大家都抱著來IKEA吃完早餐再好好逛的想法,要不是人那麼多,我也很想試試如此便宜的餐點,愛爾蘭早餐不到三歐!

捨棄熱食,我拿個馬克杯和一個杯子蛋糕直接去結帳,2.75歐,也很便宜了

(笑得很勉強的馬先生...)

喝完咖啡人更多,也好幾枚孕婦跟我一樣對小孩房的裝飾、被單等愛不釋手,後來依序逛到別區,發現IKEA真是適合閤家參觀的週末活動,無數嬰兒推車,還有推年邁父母輪椅的...IKEA也貼心的設置許多遊樂區讓小孩父母能“休息是為走更長遠的路“,小斐很不以為然,覺得帶小孩購物不是正確的家庭文化,我說才是呢,讓小孩一同參與家園佈置設計,不是家庭活動是什麼?我產假中就要帶馬小米來喝咖啡!


(找到機會趕緊坐下休息的馬先生)


在鏡子區照了一陣子沒照的全身合照,馬先生跟我的肚子
很難得一起入鏡啊...

結果根本沒打算買東西的我們,還是敗了五十二歐


可是都是需要的啊,鍋子拿來煮月子餐,直接把內鍋拿起來不就剩下精華的湯嗎?玻璃的烤盤也是
我們物色許久才“遇到“的質料價錢都滿意的,沒入照片的還有給小米嬰兒床買的bumper(中文怎麼翻?就是圍床欄杆一圈,寶寶頭腳不會去卡/頂到木欄的保護墊?)...好啦,愛心型冰塊模是衝動型購買啦,我們在愛爾蘭好像還沒在飲料中放冰塊過...可是那麼可愛又“才“一塊多歐ㄟ,也許明年夏天會很熱啊︿( ̄︶ ̄)︿

逛完IKEA算了了樁心願(馬太太的理智:有那麼嚴重嗎?),我現在可以安心待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