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總是要謙虛。

對別人謙虛也對自己謙虛,只有這樣才不會輕易忘記曾經用力渴望、用力祈禱的小幸福,才會永遠記得那份最初的受寵若驚。

邱爸爸邱媽媽很有先見之明的在醫生宣佈我是AB型時倒吸了口氣,AB型的形象有些糟,不是大壞就是大好,配上天蠍座,我的固執顯性得不得了(不過後來配了個也是AB的固執斐,天主的安排多奇妙),小時候為此討了許多打;長大後爸爸打不動了,我的固執倒隨著六年女校的焠鍊有些轉成隱性 。

我總相信足夠認識自己的限度就可以很堅持很有自信,或許是這樣給了人好強的壞印象。大學相處了兩三年的社團學長姊只會記得去丹麥交換學生前的我的樣子吧,過了十年想起我來還是會說我愛面子有小脾氣,很想平反一下,小孩被丟在泳池會不得不游到岸(本人為例子一枚),人換了環境也是可能會變的,本性難移但稜角總會磨平一點,但真平反了學長姊搞不好說:就說妳愛面子吧,還不承認。恩,扯遠了。

從台灣回來後幾乎每天都聽到小斐在電話上說“不要管他的事了“、“對,是很難過,但妳要往前看…“,我沒立場說什麼,要能說我會說得面紅耳赤大呼小叫還可能跑去法國,眼前我能做的對夫君最大的支持就是安靜。

我能小小懂得斐媽的心痛。

十年後的我多了份同理心,若不是親身經歷(也還好就心痛過一次,我復原速度很慢,請誰提點馬先生一下…),我可能會和大學時期聽女性朋友訴愛情苦般的漠然。

沒經歷過的人不知能否體會那種明明手腳完好健康無病,心頭卻揪在一起怎麼推怎麼揉都舒緩不了的痛。這份大大的痛楚讓我學會珍惜當下的好。每當小斐口氣轉成對阿斗說話而電話那頭的斐媽委屈至極時,我會提醒他我們曾經受過的情傷不比斐媽正經歷的百分之一,換做我們或許還不能有斐媽今天的堅強。

時間能撫平傷痛這句八股是真的, 只要有耐心。曾以為再抹不去的深深烙印原來也可以如此模糊不復記憶,曾有的絕望不平也沒在他哭著挽回時化成一絲愉悅或漾起任何漣漪,原來時間真的可以讓人放下。

不過才一年的小孩子戀愛我都鑽牛角尖許久,斐媽自然需要更多時間才能體會我們每天勸她的雲淡風輕。有一天妳會突然發現,不再那麼難過了,也許某天他浪子回頭,妳還覺得沒有他更快樂呢!如果他永遠走了呢?那妳不也會衷心祝福他的快樂?

很想唱分手快樂給斐媽聽。

不能判斷別人是否真的太自我中心太過驕傲,用盡一切理由藉口合理化自己,能做的就是繼續修行我的謙虛。

﹦﹦
本來寫了昨晚吵架實錄,為了復活節假期去法國我不想看到他爸,但stupid無名莫名奇妙把我的文刪了,有一分鐘很想把網站關了算了,用心寫了那麼久…重寫文章本身即罷。文章重寫了,但好久沒有的一氣呵成蕩然無存,真的很想罵髒話。也或許是天主的意思,讓我失去原本落落長的氣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