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買的DVD裡竟也含了木村拓哉的長假,之所以能再次回味這部日劇,是因為我也剛好在個長假裡…這個長假是多久呢? 一些朋友羨慕說:很好啊,簽約了就當放個假吧!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總覺得工作簽證拿到手前都是不確定。

D公司說work permit差不多費時八週,那之後我還要申請work visa…所以假期的長度是個問號,不過跟三年前在法蘭克福同為申請簽證的長假比,這次應該短一些,也輕鬆一些?

這樣想起來,其實我放過的長假也不算少。才剛在台灣的四週嚴格來說不算假,事情一堆做不完也沒放假心情。之前的長假是唸MBA前的四個月吧!第一個月帶媽媽德國逍遙遊兩週,然後到小斐這穩定軍心兩週,然後就是近年來難得的在台灣三個月。

再之前,就是等待德國工作簽證的黑暗四個月,再之前,在Stuttgart的六個月其實也算是個“假“吧,半年的實習生竟也有十五天的假,這十五天我帶好友和八歲就獨自飛新航來訪的弟弟遊山玩水,本來就放假的週末更是用了不知多少套票,用腳走lonely planet。

那麼,在丹麥的一年交換學生時光,更是個長假了?沒學分壓力的我跟戀愛巴士一樣數著被征服的國家。再之前...恩,是日本的兩個月遊、再之前是法國吧?再之前…哈,原來我這麼幸運啊!

這些假有的事前能精心計畫,有的是隨興而起的背包火車遊,也有像現在一樣的“被迫“放假。

人總是貪心的,有工作時想放假,沒事做時想工作,能放假時又希望有錢放假…就能偷偷回台灣了… 既然目前身分是米蟲,只能安分守己當家庭主婦,然後一一做完再過幾個月做夢也做不了的:

- 洗手作羹湯,小斐回到家就有晚餐吃的日子也所勝不多啦...
- 婚禮準備(目前進行到Wen&Fred的成長記錄...馬小斐小時候真是可愛啊~
- 讀書 (沒錯,即將前往的那份工作,基本上不大了解它的job description...跟未來老闆講電話時,他的愛爾蘭英文我十句沒聽懂兩句...有種  完蛋了 的感覺
- 準備前進新生活!(真的,搬家搬到超累,希望這次的都柏林能待久一點,待到至少能生第一個小寶寶...別誤會,這個小寶寶目前影子都沒,我得先找房子、安定下來、熬過試用期、等小斐也來愛爾蘭....“settled down“還有些距離...)

畢竟,下個長假大概真的就遙遙無期了吧


(我們買了香檳慶祝我簽合約,雖然斐媽到現在還因誤會我要把他兒子拐走而非常鬱悶)


(這兩天我密集在做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