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近一年半,期間跑了丹麥無數次,一開始是為了魔戒,後來是為了澆鄉愁--既然不能回台灣過週末,就到住過一年的哥本哈根充電,再繼續一個人在德國奮鬥。

在丹麥的一年是無憂無慮的學生,對這片土地的回憶自然美麗,每次騎著單車經過熟悉的市區,就好像踏進三年前的生活,回到學生時期。對一個地方能產生感情, 人是不可少的因素,我在丹麥除了好友,還有像家的留宿處,所以每次來不為遊美人魚,不為欣賞景點代表的新港,只為看看如親人般的朋友,打打牙祭,重溫美好 舊日,回「家」。

本來沒計畫今年夏天來,後來工作不順想散散心,剛好交換時期的日本朋友要「回」丹麥(非常有趣,許多外國朋友加上晚我一年的交換學生對哥本哈根都有家的感 情,每次造訪總用「回」而非「去」:P),我的好友新穎也即將搬到丹麥的另個城市,便想回台灣前來個大團圓,這次離開歐洲也不知何時能再舊地重遊。來了後 聽說和我同期的交換學生也從台灣來了,真巧!

丹麥人很友善,但不像美國人般馬上與人稱兄道弟,不過一被丹麥人視為朋友,這份友誼絕對源遠流長。我很幸運的交了一些丹麥朋友,一個是我之前樓友 Belinda,有次來哥本哈根臨時起意想看看她和以前住的地方,沒說一聲直接找上門,她打開門看到我,呆了三秒後馬上給我一個大擁抱,說我的出現真是最 好的驚喜;另外有一對祖父母級的朋友是我四年前去德國玩回程在火車上認識的。當時對面對面的四人座設計不甚熟悉,無法忍受與人相對而坐四小時卻不說話,便 和他們聊起天來成了朋友。我生平唯一一次醉酒就在他們家(半瓶啤酒加一杯紅酒:P),媽媽來丹麥看我時他們準備道地丹麥菜邀請我們,我在德國這段期間也收 到他們好幾次email和明信片的關心…這次當然再度拜訪他們,他們也依舊盛裝迎接。即使我們年齡差了三輪,從他們毫無保留的擁抱我知道我是個被「認可」 的小朋友:)

我的交換生生涯在可親的夏天裡劃上句點,這次又在夏天重道再會,心裡有些不知何時再相逢的悵然,但我知道我在地球的另一端有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