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偽單身假的前夕打開電腦記錄這十二天的自由,不誇張的是當媽九年十個月以來第一次的me time。

出差無數次也拋夫棄子和朋友履行了三次,但工作旅行都有同伴,不知道下一次不用早起做午餐,不用趕著下班接小孩,不用煮晚餐,不用趕小孩做功課洗澡臉鋼琴,不用喊小孩,不用無數次送兔寶回房睡覺,不用等有空才能去健身房⋯⋯是什麼時候

放單身假以來都睡得很少,先是週二清晨早起送機,然後連著兩天加班,後來算捨不得睡吧,寧願窩在床上追劇也不想浪費自由時間在睡覺上。

頭兩天有點不習慣突然多出的大把時間,深刻意識到斐米兔真是我生活的全部,扣掉當媽當老婆後就只剩工作和運動,連能約出來吃飯逛街聊天的朋友都沒(在愛爾蘭的朋友幾乎都是家庭朋友)。

不過我一向很能獨處,第三天後就開始享受放慢的腳步和平常絕不可能的浪費時間。上週五下班後到市中心剪頭髮,加上剪完到隔壁吃的越南麵和來回的公車共花四小時。

週六先是花了一上午去划龍舟,

無標題 無標題

然後走快半小時去吃想吃很久路過兩次的西安麵,然後花了一下午逛街加排隊試穿,然後花了一晚縫褲管,然後打掃幾年沒掃的浴室櫃子到凌晨兩點⋯⋯因為在永遠被時間追著跑的日常裡不可能浪費時間,即使一天下來完成度很低還是很幸福。

但也只有在時間不是奢侈品的時候能好好認清自己的優先順序,能每天運動不用煮飯是開心,但偽單身這幾天讓我更加珍惜有家人陪伴的幸福。

九月後同事放假回來小孩開學十月份我的Coaching課程開始後我真的會連睡覺的時候都沒的爆肝,只希望這短短的偽單身假裡充的電能讓我撐久一點點,至少在明天看到兒子後不會太快開口罵人Related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