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媽媽,有兩個一點不跟媽媽計較的乖巧兒子。

他們的媽媽一點都不好玩,總是要他們做中文彈鋼琴練功夫,周末也不休息,連旅遊上餐廳都寧願帶很重的書也不讓他們輕易玩平板,

IMAG1853 IMAG1861

IMAG2608

難得去麥當勞媽媽還帶中文疲勞轟炸。

他們明明都知道電視怎麼開,但一定會先問大人能不能看,甚至自己先去彈鋼琴/練功夫/刷牙...然後問媽媽可以看電視了嗎?

IMAG2520 IMAG2578

為"公平"起見弟弟也開始學琴了,(不然總是哥哥要做一堆才能看電視)弟弟一樣乖乖練習,哥哥上中文課的時候寫媽媽給的"功課"

IMAG2415 IMAG2416

有的時候弟弟還主動說要做中文呢。

IMAG2302

當然常有吵著不想做的時候,學中文好累,只想玩/看電視,跟媽媽談條件:先看電視等下一定做,或媽媽說做十分鐘他們議價五分鐘最後八分鐘成交(而其實他們不會看時間,還是媽媽決定幾分鐘 evil smile onion head

他們每天可以看一集22-25分鐘不等的卡通,看完會乖乖問爸媽能否再看一集,平日時間比較少,除非早上晚上都能在七點半前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不然是只能看一集的,喔對了,哥哥忘記帶功課回家或在學校被老師警告了連一集都不能看,然後我們家很不公平的採用連坐法,弟弟也不能看。周末在家時間長很難不讓他們多看,但每集間一定會做一件"功課",然後才能再看。

媽媽就是不給他們好日子過就是了。

上禮拜我還因為小米上鋼琴時兔寶"竟然"玩了半小時平板而大大發了一頓脾氣,氣小斐"放任"他玩半個小時,小斐說是我沒交代清楚,我既然給了平板他以為就是可以玩了,我氣他怎會不知道我不可能讓小孩玩那麼久,印象中第一次和小斐吵過夜,其實在氣頭上時也知道自己有點反應過度,第二天冷靜下來(同時開放臉友建言)後頗不好意思的,不過是五歲小孩玩半個小時電動好像對人生沒那麼大的負面影響 sweetdrop onion head

比起來在他們面前和老公吵架的負面影響更大 sigh onion head

還好老公沒跟突然火山爆發的我離婚,小孩也原諒了動不動給人好大壓力的媽媽...

最近聽了好幾個朋友說米兔乖,是啊,他們真的很乖,即使大吵大鬧打架到我快崩潰爆炸的頻率仍舊非常高,還是不能抹煞他們真的很包容天蠍媽媽的事實,很給面子的做媽媽出的功課,在媽媽數到三/請棍子之前及時聽話,感謝天主斟酌我的有限給了我兩個世界上最棒的兒子

IMG_0853

馬麻好~~~愛你們 good luck onion 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