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們去法國看了米兔剛出生的小堂弟,我難得有機會重溫懷抱新生兒

IMAG2120

喔,我抱自己的新生兒時可沒如此容光煥發,左米右兔,臃腫加滿臉疲憊,還是抱人家的小孩過過癮就好,

M01D12 M01D04

會想生老三嗎?如果能百分之兩百保證生跟米兔堂妹一樣漂亮的女兒我可能會考慮一下,

IMAG2100

但我就只生得出男生啊,想到三個男生我可能會哭,一樣照相過過癮就算了。

IMAG2122 IMAG2121

 

如果兔寶不一夜多醒,到三四歲後才終於讓爸媽一覺到天明,我們可能真的會生老三,婚前我和小斐都想三個其實,但沒覺睡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小斐更是累到呼吸都出問題去看了幾次醫生;尤其兩個都不用換尿布坐推車以後也真的不想重頭再來一次。

還有就是,撇去空間財力等條件,我也實在沒時間帶另一個孩子,時間就那麼多,有幾個小孩就得分幾份,簡單的數學題。我也想不透有很多小孩的父母是怎麼分配時間陪伴每個孩子的?如果我生一個小孩出來不用電視平板當保母,不叫比較大的小孩代替自己照顧,我也還是要繼續上班的話,那兩個真的是極限了。

我現在每天早上要做兩個便當,下班後只有半小時能做晚餐,然後還有學校功課、中文、鋼琴、洗澡...現在還有歐佩幫忙分攤大部分家事,不然更是沒任何喘息的時間。這次去法國也看到三子之家的忙碌,三個小孩都在五歲以下,忙著顧新生兒上面兩個就放電視前了,挑食就給小孩愛吃的白麵和巧克力蛋糕...很多人會說這只是一陣子,等小孩大一點後會比較輕鬆,但我現在已經是"大一點"的時候還常想爆炸,顯然懷兔寶時的祈禱天主有聽,並給我最適合我的:我說,如果第二胎是女生,我會考慮生老三,如果是男生就到此為止。

天主完全知道我的限度在哪啊 ahaaah onion 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