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11個月才寫的遊記 oh onion head

這次去長野才和日本爸爸算過,從我1999年暑假第一次去,這是第五次了!第二次帶媽媽妹妹弟弟、第四次帶老公,第五次帶兩個兒子。

其實有默默的想在日本奶奶還在的時候去看她,特別在回台期間加了一周日本行。上次去她說的或許是客套話,要我們生了孩子去看她,但還好真的去了,日本奶奶今年三月七日辭世。

IMG_3804

第一次去寄宿家庭的時候日本奶奶也帶著我參加好幾次她的活動,她是個非常有活力又多才多藝的長輩,我們家裡還好多她送的手工藝品呢!還記得剛開始日文口語差,得先和奶奶用漢字溝通,她再翻成現代日文給日本爸爸聽(笑)。而這次去她已經不能出門了,也瘦了好大一圈,還是跟著我們到山上的別墅住了兩天,我特別記得照了這張合照。

我們去山上別墅必去的天狗の館溫泉,奶奶一起去吃了飯但也沒泡溫泉了(講起來我也跟日本奶奶袒裎相見過了啊~)

IMG_3811

很開心在奶奶離世前八個和她說了再見。雖然時間短暫,還是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片段,望日本奶奶在天上安息!

接著上次寫的,我們週三晚上到東京,週四一日遊後週五早上坐新幹線上長野過週末。回台前我查了很多網站想買便宜的新幹線票,找到的非本地人不能買,終於作罷,在東京打電話給日本媽媽她說不然坐自由席就好,比指定息便宜多了,上野才第二站應該還有位置(那時候日本的暑假還沒開始,又在週間所以還不算旺季)。滿幸運的雖然分開我們都有位置坐(本來我左邊的先生看小米一個坐我前排,好心的換位置讓小米跟我一起)

IMG_3717 IMG_3719

週一早上我們搭長野發車的新幹線回東京,更是整車廂給我們選座位啊~ innocent onion head

IMG_4009

我和小斐都不是第一次來,已經逛過長野市主要景點,這次以小孩為主,到長野的第二天就往山上別墅出發,還第一次搭火車去。

IMG_3731

(令人懷念的長野車站~第一次來的時候日本爸爸舉了個"歡迎邱X雯女士"的大字報 XD onion head

日本爸爸和小斐開車上山,我們坐到黑姬站再走到日本爸爸租七人座的車行會合,

給大家看看兄弟倆在黑姬站變身的過程(基本上整個日本行中都是ㄧ秒變魔鬼的狀態)

IMG_3738 IMG_3739 IMG_3740

IMG_3741

(車站到租車行間的美麗風光!)

會合後先吃我To-eat-list上之一的迴轉壽司 love onion head

IMG_3743

(不敢吃生魚的小斐專挑煮熟的吃)

 

長假系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