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從托兒所回家後,把拔和馬麻拿了幾張污漆嗎黑的照片跟我說我要當哥哥了,馬麻肚子裡面有一個弟弟。我很疑惑,馬麻之前的肚子叫做妹妹,現在叫做弟弟,可是弟弟到底是甚麼?跟這些黑白照片的關連又是什麼?我還不到一歲半,老師還沒教啦 


週五下午的超音波(也就是公立醫院唯一的一次) 幾個月前就安排好了,終於等到的這天我卻一點興奮感也沒,到了出發前一刻我突然懂得心情之所以毫不高昂,就是因為:為什麼我要大老遠跑去醫院讓他們跟我說是男生?小斐不愧是我今生註定的新郎,難得出太陽今年第一度能坐到院子曬太陽看哈利波特的他頭也不抬:因為你是去看寶寶健不健康,而不是去看是男生女生的。


上次照小米我沒等太久,這次抱著照完還能早早接小米回家過週末的期待,在等候室坐滿一小時候我整個不爽到了極點:為什麼我還要等這麼久被告知是男生?今生新郎也無法安撫堅持要站在走廊上擺臭臉等待的老婆,終於又過了半小時後輪到我們,"攝影師"(專門照超音波的技師該如何稱呼?)先抱歉讓我們久等,今天客人實在太多,我知道不是他的錯也還是笑不出來只略略牽動了嘴角,很老練的在躺椅上躺下把褲頭下拉露出肚子。

兔寶有點游泳裡面水母漂的姿勢,所以無法量身長,但頭圍腹圍腿長都在平均值之上(上次哥哥的腿長在平均值之下),目前只四百五十克左右的兔寶很有跟哥哥一樣是大寶寶的趨勢,希望兔寶別41週才check out,我這次有老大要顧無法在醫院生上一天哪。其實在看到心臟等主要器官後技師就說了句我早有準備的:你們想知道性別嗎?我說當然,心想他那麼快就問沒直覺也有sense,但即使他如所料的說出:it's a boy後我還是有小小的失望,甚至有點幹嘛那麼辛苦懷胎九月再生一個男生的感覺。


鐵口直斷自己有兩個男孩的小斐看起來的確沒任何失落,我要是是雅子妃就一定不會得憂鬱症,偏偏馬家有沒有家業給我們繼承(還是邱外公,兩個都姓邱喔,有土地可分嗎?),肚子有必要如此爭氣嗎?回家路上我跟小斐發表之前就講過的封肚宣言, 兔寶如果是女生也許還可以考慮第三胎,兩個男生的話我絕不冒有三個兒子的風險,小斐一臉笑:喔,那個我們兩三年以後再說~

這也是我沒有週五晚上馬上寫blog揭曉兔寶性別的原因,覺得媽媽本人怎麼能"失望",對兔寶也太不公平,調適了一個晚上我找回正面思考的力量:
一來這幾乎在意料之中-我向來沒有心想事成的命,想女兒一定生兒子(小斐插話:那我呢?馬太太:你就是我唯一成真的願望啦),小斐又一直覺得會有兩個兒子,我唯一玩票性質的算命也說我會有兩個兒子,加上這次懷孕跟懷小米時幾乎一樣,沒甚麼不適肚子也是凸的...所以說直覺在很多時候真的很準,至少比清宮生男生女圖來得準

再來有男有女或許是父母的理想,但對孩子來說有年齡相近的同性手足一起長大更好?邱妹妹比我小四歲半,小時候不停的吵架,長大後還是覺得妹妹是再好的朋友都無法取代的角色,我雖然也有弟弟,但比他長十六歲的我其實更像阿姨,所以並沒真的和異性手足生活成長的經驗,想小米即將有弟弟一起玩耍,一定會很開心,兔寶也是,一出生就很幸福有哥哥陪伴,最後而不是最不重要的,兩個都是男生多省錢啊~小米的衣服兔寶可以接收,兩個可以共用一個房間不用爸媽犧牲電腦房/客房,以後兄弟倆還可以一起追女朋友...喔,我不大擔心男生宿舍的髒亂汗臭問題,馬先生是我們家的清潔股長,相信他調教出來的兒子也會是會打掃能煮飯的優質男小米已經名草有主,想報名兔寶的未來親家母請留言

因為曾經夢見過女孩,幾乎相信小饅頭是女兒了,人生本來就不完美,那沒有女兒就是我們最美的遺憾吧。

比較煩惱的是,我口袋裡的都是女生名,男生的實在沒靈感啊,希望能跟小米一樣再次夢到兔寶小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