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登記立案,『台灣太太』絕對是極具國際規模的自發性互助友愛團體。我親身體會的有丹麥、愛爾蘭兩國,因生活性質的關係沒參與德、法的台灣人聚會,但後來藉由網路也認識了以台灣太太為主交流生活經驗的台法聯姻網,另外還透過許多異鄉台灣太太的網誌看到“台灣太太“的字眼,定期聚會啦、幫忙坐月子帶孩子啦...真正活出“出外靠朋友“的精神。

在愛爾蘭兩年半來的生活多虧有這群台灣太太,偶而吃到家鄉味打牙祭、高分貝盡興的用國語聊天這些不算什麼,最讓我感念於心的是需要時不用開口就領受到的慷慨關懷,所以我走過小產的低潮、所以即使家人不在身邊也能與人分享小米出生、領洗等大事記的喜悅。

娘家婆家都不在身邊,帶孩子當然不易,但我們很幸福的在小米出生前就開始接收衣服玩具,等小米大了用不了了再傳至下位需要的台灣太太;小米出生後更是受寵的收到許多禮物,連媽媽我都備受照顧,要說小米是“台灣太太們“的孩子也不為過呢。

小米還在肚子裡就得到的door bouncer:

(馬麻我好像還太小了ㄟ...)

週六熱騰騰拿到的Evenflo Portable Ultrasaucer:

(謝謝Joyce阿姨借我們這個大玩具,降媽媽可以好好煮飯了呢,
希望從台灣回來後我不會東倒西歪還能略略蹬腳,就能玩得更開心了!

(馬麻說這裡的台灣阿姨那麼熱情,很想在這生妹妹ㄟ。)


當然啦,也看/聽過不少“崇洋媚外“恨不得跟台灣人劃清界線、甚至號稱自己在國外長大英文卻漏洞百出的台灣人,本來同國籍而已不代表能做朋友,更沒非得社交的必要,不過因緣際會在另一個國度認識,萍水相逢能昇華成甚至要在他鄉相互扶持到老的友誼,也是難得的緣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