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現場以及搞不清楚狀況的本人 - 照片當然是擦乾淨後才照的啦!)

生男寶寶的都知道,換尿布啦洗澡啦都得有萬全準備避免隨時天降甘霖...七週來我只被噴過一次算是不二過的最佳表現,但沒被噴到只是媽媽的防禦措施作得好,其他方向還是有漏洞可鑽,今天早上我幾乎99%確定有一滴降落在馬小米小朋友的嘴角...我和小斐在友人建議下(註)凡事都給予鼓勵,在馬小米噴得自己滿身後,媽媽我只容許自己零點零一秒的呆住,馬上堆笑讚許兒子有排泄代表吃得好,真棒!小米在媽媽的稱讚下也開心得笑了起來,完全不知道剛才可能吃進了什麼...矮由,反正胎兒在肚子裡的排泄物還不是都到羊水裡?一點點沒關係啦

小米今天滿七週,昨天量體重超過5.7KG(媽媽還沒看清小數點就被護士切換到磅了,整個速度很快...),寶寶的腳很難伸直,身長似乎在58、59公分左右,是個健康的大寶寶。眼睛和頭髮的顏色明顯的遺傳自媽媽,但仔細看眼睛有點鐵/藍灰色,會繼續觀察...黑色的頭髮比媽媽的細多了,沾了水會捲,眉毛細看是棕色,所以還滿好奇日後的變化。

很多成長點滴在發生的當下沒來得及記錄,一些表情動作其實前幾週就有了,只是又發展得更為成熟:


打拳擊外小米也很會踢,換尿布、跟媽媽玩等開心的時候踢踢踢,想睡覺、爸媽不馬上來撿奶嘴、發脾氣等時候踢踢踢,家裡的搖椅他出生後就開始坐,主要是讓媽媽有些時間做別的事情,近兩週發現他好像知道踢了會有音樂,還會等音樂結束再踢,不是碰巧而已!


脾氣
是的,上面寫到了發脾氣。這幾天發現這小傢伙竟然有了脾氣!生氣時在小床上會拍打床墊一邊快速踢腳,抱在身上的話會發出不滿的叫聲。小斐下班後跟他報告兒子“表達強烈意見“實錄,他笑得可燦爛了:那是遺傳誰的啊?
馬媽媽:誰?
(迷之聲:追根究底,應該是邱爸爸吧?

聯想力
小米似乎懂得兩件事情的關連,上面寫的“踢“和“音樂“外,還有“奶嘴“和“睡覺“,若是少爺想睡的時候塞奶嘴,他馬上含著開始吸,要是他還沒那麼想睡,會皺眉頭一付“這什麼難吃東西“的表情,或者笑著(還想跟媽媽玩時)用舌頭把奶嘴頂出去。因為媽媽還是比少爺本人知道他什麼時候該休息一下,會堅持把奶嘴塞進去,他吸一小段時間後依然眼皮會開始沈重慢慢入睡。

身體向後倒表示想喝奶是滿小就會的,現在在澡盆裡也會向後倒,要媽媽把他的耳朵捂住把後腦勺浸在水裡,有時候他看我們好像要洗完了(因為步驟都一樣,正面洗完會讓他坐著洗背,背洗完就差不多要出浴了),會用力蹬腳身體往後倒滿眼期待的看著我,那我會再讓他泡個一兩次頭。


會回應爸媽而非之前稍縱即逝的笑了,爸媽跟他說話的時候、自然醒來媽媽跟他說早安的時候、自己看Cot Mobile旋轉的小蜜蜂和小花玩的時候...馬媽媽強烈懷疑他也會賊賊的笑,像不想再喝奶媽媽硬塞乳頭給他的時候。喔講到喝奶,馬小米現在是超級嬰兒,每次都沒喝幾分鐘,每個禮拜還都能增加快三百克...那還不戒夜奶是怎樣

說話
小米更會對話似的發出不同聲音還煞有其事的講上一陣,對爸爸媽媽無非是一大鼓舞,兩人也非常自相情願起來:
小米:阿.....
馬爸爸:妳聽到了嗎?他剛說了法文的一(un)!
小米:ao.....
馬媽媽:他說“好“ㄟ!

老成
也是第一個月就有許多成熟逗趣的表情,現在的表情更是豐富,我總忙著找相機記錄,偏偏小米很會看鏡頭,一要拍照之前的表情就收起來了...他最近有個姿勢非常好笑,把他放在腿上拍嗝時他靠近我的那隻手會靠在我胸口,一付乘涼樣...阿是有多累?

整體來說就是自我和情緒表達的能力越來越成熟,是有喜怒哀樂的小人兒了呢!


註 - 朋友說有人給寶寶換尿布時常面露嫌惡,造成寶寶日後便秘,因為有怕媽媽不喜歡的壓力...所以馬小米現在就算才從澡盆裡提起來就撒尿,依舊得到爸爸媽媽拍手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