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得非常開心的cousins - 包括掌鏡的我

天堂是之於地獄而言,購物天堂法國是相對於愛爾蘭而言。

隔了半年終於又去法國,當然想了一堆要買的東西,壓力鍋啦,紅酒香腸啦…結果我和小斐就一個托運二十公斤的行李,連斐哥他們送的Wii Fit都要把箱子拆了才帶得回來了,最後還是得取捨,原本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壓力鍋無限延期,捨小斐的乳酪就我的瑪德蓮…還有硬要帶回來的各家化妝水。

先說,到現在都還偶而素顏上班的我,還保有大學時代買的化妝品(念舊的成份比真的在用高啦~),所以我對品牌的認識度非常低,通常都是人家托買或來訪親友指名要哪個牌子,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德國世家是有名的牌子啊?啊,原來法國化妝保養品那麼有口碑啊!

去年因為皮膚出問題,醫生和朋友推薦能用的化妝品都是法國牌子,加上堂妹想買歐舒丹(沒錯,第一次認識這牌子),媽媽想買雅漾,過節之餘的有限逛街時間裡(註 ),藥妝行成了主要景點。

照片中的藥妝行是妹妹2006年到巴黎上語言學校時找到的,她可是比幾乎只在郊區校園裡生活的我“在地“多了,尤其是左岸的 Saint Germain教堂一帶。這家藥妝行在St. Germain和Marbilon地鐵站間的Rue Bonaparte、Rue du Four交叉口,的確比我在Dijon看到的幾家藥妝行便宜(Dijon主街上第一家藥妝行也不貴 – 後面還有很多家呢,而且規模越小的越貴…)。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 Avène(雅漾 ) 、Vichy(薇姿)、Biotherm(碧兒泉)等許多在台灣好像不便宜甚至要百貨公司才有的牌子,法國街上無所不在的藥妝行Pharmacie都有喔!

不主攻化妝只求敏感肌膚不再出狀況的我買了各家的化妝水隔離霜回來,應該能用到離開愛爾蘭那天吧


註 – 法國聖誕跟我們過年一樣除了吃還是吃,套句表弟的話,行程三分之一都在餐桌上,一點不誇張,斐姑姑家的午餐吃了六個小時,斐叔叔家也吃了五個小時…斐嫂娘家的渡假屋沒客廳沒電視,但大小不同的餐廳就有三間!

後記 - 同一瓶理膚寶水的化妝水,愛爾蘭真的要貴上四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