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來挺浪漫的話,被個八掛新聞轉型成笑話。

"正常人"聽了馬上反應:這是哪來的傻子?但傻子在想這句話的時候,一來不會意識到自己是傻子,二來也實在真心的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在這寫傻子與否,顯然還沒完全失去理智,不過在牽著行李從火車站走回小斐家時,我竟然在心裡琢磨這句話...

第一次他沒在月台上等我。他公司聖誕餐會,我網路買的折價票不能改,就沒陪他去,其實是很想以"伴"的身分出席呢!沒法來接,小斐把公寓徹底打掃一番迎接 我,還在桌上擺好刀叉杯盤,讓我享用早上買的法國棍子麵包跟辣香腸(好像不是很流口水?心意最重要嘛!)。我從學校出發前,他在MSN上說應該幫我準備個 甜點,貼心得讓我在螢幕前微笑。

想到兩年前寶阿姨說我的"他"離我有點遠,她會幫我喚近點(註一),似乎也真有那麼回事?不然怎麼天外飛來這麼個小斐,還符合邱媽媽開的三個條件,大眼睛、雙眼皮、天主教(註二)?

然後體會到一種害怕,怕突然這個傻子的快樂會離我遠去...但傻子沒笨到知道there’s nothing you can do,怕歸怕,總還是得拖著行李往前走。

本來想寫學期末分享,今天考完期末考,MBA就這樣過了四分之ㄧ呢!

短短的三個月,好像學了很多,又不確定會了什麼;認識了很多人,卻不敢說是不是朋友,也許這個更短的兩週假期,是為給我們沉澱和重組這學期的片片段段吧!

雖放假了,還有篇報告開學就要交,我也得為了期初的法文升級口水戰(註三)摩拳擦掌,小斐也等著跟我找暑期在盧森堡實習的機會...

唉,還是先好好睡一覺,把浪費給行銷考試的補回來吧!

註一:寶阿姨是二姑媽過世後姑爹的再娶 有個我不知道怎麼說的能力...
註二:在大眼睛這項是勉強啦:D
註三:才在法國生活幾個月,還在最與世隔絕的學校,都學到了法國人的報怨精神,和哭鬧的小孩才有糖吃... 我得偶而無理取鬧霸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