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車站被騙過一次,去年帶妹妹去又出了火車票小烏龍,我心裡對巴黎這個人人嚮往的浪漫之都反射性地排斥,去年妹妹來時還特別安排朋友去火車站接,怕轉車遇到壞人,法國朋友Vincent還很好心的加入最後兩天,帶我們平安回德國...

這次表妹同行,儘管心中百萬個不願意,口裡千萬個碎碎唸,還是努力達成demanding表妹的所有要求...本有Raymond接待,但他突然決定去墨 西哥度假,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來...在表妹搭機回台的今天回頭看,任務的圓滿結局算是我成功的從以前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吧!降想心理的"埋怨"就比較釋懷 了:)

首先要感謝小斐千里迢迢的從斐爸媽家開車到巴黎戴高樂機場把我的"鉅款"和我們三人的行李(注)帶走,本來不想麻煩他,尤其知道他一樣對巴黎沒什麼好感, 但他覺得我帶的錢太多,太危險,所以非來不可...之後我們在地鐵站上上下下轉來轉去時,我真的很感謝花了六個小時來回的小斐...

小斐把車子停在機場停車站,和我們一起做RER進巴黎。出發前一天才聽朋友說坐火車到機場很麻煩,我們倒著坐一次其實也還好,火車站和各航廈間的接駁公車 標示清楚,也滿頻繁的。我一路敎表妹怎麼反著從巴黎市坐回機場,她最後還是決定叫車...我想我果真只適合走刻苦路線的旅行夥伴。

我們住的旅館在聖心堂附近,去旅館寄放隨身行李後就先去這個景點。訂了旅館後才聽說那區不大安全(選擇那區的原因是表妹要去看紅磨坊秀,本來不跟團的話要 去接送他們),但夏天畢竟是旅遊旺季,大白天去逛聖心堂,教堂前階梯上是有些令人不敢注目的黑人年輕人,但只要自信的往前走都沒什麼問題(坐地鐵時也適用 的態度)。

小斐在與我們午餐後先回Thionville。因為買了一日票,我就很有效率的帶他們逛景點:聖母院,羅浮宮前留影,凱旋門,巴黎鐵塔(他們上二樓,我在 下面等..去年等妹妹時因為是傍晚,被一個印度人搭訕,這次是下午,身邊充滿遊客,非常安全,可惜忘記帶水,舔嘴唇舔了兩小時,大概是後來嘴唇發炎的原因 >__< ),帶他們去晚上的"遊塞納河+紅磨坊秀"當地團前,還帶表妹走了遍從巴黎東站到他們最後一天要住的旅館。他們去遊河後我先回旅館,九點就睡了,兩點左右 起床幫看完表演的表妹和表妹堂妹開門,最後當地團免費送他們回旅館,我也省了個半夜一人走街的麻煩:P

第二天只安排了逛羅浮宮和香瑟里榭大血拼,所以我們很悠哉的吃完旅館附的早餐,梳妝打扮後才出門(這十天下來我見識到現在年輕人的勤勞,我果真是懶惰的不 保養歐巴桑...),不料羅孚宮博物館週二休館只好讓他們留個美麗的遺憾....我們從玻璃金字塔前的小凱旋門往方尖埤走,下去就是香瑟里榭大道,沿途風 景優美,兩個妹妹也照了無數風景情境照,值得分享的是觀光景點少免費廁所,可多多利用香瑟里榭大道上如麥當勞及Quick等速食店:P

表妹出發前就嚷著要買化妝品和LV包,幾家大型化妝品店讓他們逛得滿愉快,原來一些法國品牌是比台灣便宜,平常就會做臉做身體的表妹對各品牌的認識簡直如 數家珍...這時候邱爸爸就會說:都是錢砸出來的!問了化妝品店的店員才知道香瑟里榭大道上的LV店在整修,也許Avenue de Montagne(希望沒記錯...)上有,我們就回頭找...街入口第一家的Gucci就令大家信心大增,果真兩旁都是名牌門市,最熱鬧的也就是我們的 目的地:Louis Vuitton兩個大字。

店裡大多是亞洲顧客,其中以日本人為最,每個店員都在忙,我們進去半天也沒人來理,找不到人開口問,很殺我們想花大錢的大爺心情...半天後終於有人要我 們去入口處等,一有店員空下來,就會來為我們服務。其實這種專人服務的方式是很不錯,幫你拿所有你想看的產品,一直照顧你到付錢,但是一開始的兵荒馬亂實 在扣分。我在法國沒看到過LV(亞洲觀光客身上的除外),不像這次回台灣看到像制服包...法國朋友們也說其實他們用的人不多,主要因為是奢侈品品牌,託 表妹的福,我和表妹堂妹得以東摸摸西看看LV五花八門的產品,最後還用了下廁所...具表妹說法國價錢加上退稅後是台灣價錢的七折,對非要以LV來表示身 分的人來說應該很具吸引力,我自己是早從高中時代就立志不拿錢裝錢:P

血拼兩個LV包又另外抝了兩個LV紙袋後,我們趕著赴"左岸咖啡"之約。其實是一個間接認識的台灣人請我幫他帶手機,但有機會一嚐左岸咖啡座中有名的Cafe de Flore的閑適下午時光,也滿開心的,要價5.5歐元的cafe creme也就沒那麼貴了。

喝完咖啡,我們也結束了兩天一夜巴黎行,時間充裕地折回旅館拿行李再去里昂站坐車到Dijon,我也終於能"關機",暫時卸下免費導遊一職~

(注)我行前叮嚀多次要他們少帶點,結果我來一年半的加書只有25公斤,他們兩人十天帶了36公斤!!兩件都是硬殼大行李箱,十一二天(加飛行)帶了十三套衣服>_<


Wen寫在後面:
1. 我的建議是,沿途要是看到心動的紀念品,其實就可以買了,價錢大同小異,不要想先比價錢再回頭買,除非時間充足,或者可以一點點買,分散成本...找到最 便宜的巴黎鐵塔鑰匙圈是兩個一歐元,表妹大手筆的買20個,被我殺到24個10歐元,表妹挑選的時候我和打工的黑人學生相談甚歡,又追送了三個,最後27 個鑰匙圈10塊! 只是很可能是made in China....

2. 女人對數字本來就不行,加上我記性不好,給大家大約數字做參考:
- 機場-巴黎市間交通單趟八塊多歐元
- 一次買十張巴黎市地鐵票約十一塊; 一日票五塊左右
- 旅館一晚一人可估25歐元
- 僱計程車去機場請旅館訂40-60歐元; 我後來幫表妹定的7-8人小巴士一人26歐元兩人39,可以到旅館接
- 巴黎鐵塔到二樓要7.5歐元
- 其他紅磨坊,遊河等景點可找當地團,有團票優惠也省得自己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