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Sophie和Seb的小天使:

很難過也很可惜,沒有機會看到你的樣子、聽到你的笑聲,因為你已經到天上當天使了,但我們知道你不害怕也不孤單。

你在爸爸媽媽的長久的期望下來到,雖然你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間短暫,卻帶給他們許多的喜樂和愛。也因此他們非常不捨得你的離開,相信你自己也很難過,不過別擔心,他們都好堅強,比你的叔叔嬸嬸棒多了;他們把淚水藏在心裡,把微笑掛在臉上,也許他們也知道你在天上有其他的小天使(包括你的堂哥/姊)陪伴,而且會一直看顧著他們和你未來的弟弟妹妹吧。

請為因失去你而憂傷的父母家人轉禱,特別為你媽媽的身體,好好的休息調養才能早日迎接你的弟弟妹妹們的來臨

愛你的叔叔和嬸嬸

Au petit ange de Sophie et de Sébastien,

Nous sommes profondément triste de ne pas pouvoir voir ton petit visage ou entendre tes joyeux rires, mais, puisque tu es devenu près de Dieu un petit ange, nous savons que tu n’as plus peur et que tu n’es plus seul.

Petit fruit de tant de désir et de patience, tu laisses, si précoce, un doux parfum d’espoir dans nos coeur. Espoir car même si ton existence a été courte, elle a incarné beaucoup de joie et d’amour. Cela n’a pas été facile ni pour toi ni pour tes parents, mais, ne t’inquiètes pas, ils sont tous les deux très fort, plus que ta tante et ton oncle. Même si leurs cœurs pleurent secrètement, leurs sourires continuent de rayonner sur leurs visages. Peut être savent ils, qu’entouré de tant d’autres anges comme ton petit cousin ou cousine, tu veilles sur nous autre ici bas et sur tes futurs petit frères et sœurs.

Transmets nos prières pour tes parents, ta famille et toutes les familles qui traversent de tels épreuves. Veilles sur tes parents et surtout sur la santé de ta mère, un bon repos l’aidera à apporter des petits frères et soeurs.

Tata et tonton qui t'aiment



照片中最左邊的那根蠟燭是我點給斐哥和斐嫂的小天使的。蠟燭後方的照片是前教宗若望保路二世和德蕾莎修女的合照,上面的雕像不知道是哪個聖人,抱著/牽著小孩,也是這樣我才想點在這裡(呴,整個瑪德蓮教堂燭火鼎盛,沒有什麼空位點蠟燭ㄟ)。

聖誕夜在斐嫂娘家過,大家圍成一圈以香檳開啟晚餐序幕 - 真的可以用序幕這兩個字,晚餐可是吃了幾個小時 - 斐哥舉杯謝謝岳父岳母的招待,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過節...然後他們要迎接新家族成員了,預計在七月份。大家愣了一秒後紛紛說了恭喜,但沒有一般人家可想見的興奮歡呼,斐嫂家人尤其冷靜,斐媽臉上竟沒一絲笑容,只有小斐馬上走到哥哥旁邊乾杯道賀。

老實說斐哥宣佈的當下我有些不是滋味。應該要很開心的,我也這樣跟自己說;除了心裡湧上的複雜情緒,前一天我才跟斐嫂聊天,問她經期有沒有比較順、之前說要打排卵針開始了沒,斐嫂只說沒有。當然我可以了解她想等斐哥一起宣佈,但還是有“沒被坦承以對“的小小受傷。

斐哥斐嫂比我們早結婚一年,一直努力做人,這次去法國前當然也會想不知道有好消息沒,看到斐嫂穿高跟鞋、跟我們走雪地爬山路,為節日準備忙近忙出...我還確信沒有,所以不是滋味幾秒後開始嚇到,就跟日本媽媽一聽我懷孕便忙著叮嚀要多休息一樣,過來人總緊張同樣經驗發生在所關心的人身上。

心情沈澱一夜後慢慢咀嚼到家中就要有小朋友的喜悅,而且斐哥斐嫂盼望了那麼久,他們的寶寶除了金髮藍眼外,一定有他們的溫柔心腸吧!仍有些向他們表達恭喜的困難,我用實際行動表示,馬上買了本準媽媽懷孕書給斐嫂。

然而好消息沒持續太久,斐嫂說出過幾次血,也是因為血跡去急診室的我直覺不妙,斐嫂當過醫生的父母也理性的要斐嫂不要過於期待,出血總不是好現象。假期間醫生都去放假了,拖了幾天終於去急診室檢查,證實寶寶已經停止生長。

從醫院回來的斐哥斐嫂沒事般的要我們準備行李,出發到斐嫂爸媽家跨年,反倒是我紅了眼眶給了斐嫂一個大擁抱。接下來幾天他們幾乎跟往常一樣,只在倒數完互相賀新年時我看到斐嫂流下了眼淚。

對於他們的堅強和樂觀我既佩服又心疼,外國人沒坐小月子這套,斐嫂當然毫無忌諱的照舊吃沙拉,新年假期後就回公司上班了;我想買些中藥給斐嫂補身體的心意沒被接受,那就用力的祈禱吧。

請天主收納他們寶寶的靈魂並安慰他們的心情,還有,如果祢願意,請答覆他們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