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一歐元比三十八塊台幣開始換算價錢到現在,雖然還是常在心裡哇哇叫“天哪兩個人隨便吃個晚餐也要兩千多台幣!“,但住久多少有些痲痹,叫完就算了,比多年前捨得享受;不過逛衣服上我仍緊守公館夜市的價錢,一件二十歐的上衣以當地物價來說並不算貴,但我還是會想平平“便宜貨“不如把錢省下來回台灣買(這裡made in China的我回台灣可以買很多件韓國或香港製),前陣子打折期間運氣好撿到幾件五歐元的衣服,一算跟台灣價錢差不多,可得意呢!

數目大的價錢換算起來難許多,還會因在台購買經驗有限感受不了它到底有多貴。我和小斐去年剛到愛爾蘭時想過買房子,反正每個月要付一千四歐元,幫房東不如幫自己付貸款,但都柏林房價被炒熱多年,我們剛成家也沒什麼現金便作罷;今年初開始房價終於有下跌的跡象,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都柏林也逐漸成為買家市場,未來還茫茫的馬先生馬太太又想到了幫自己付貸款的主意,捲土重上daft網站,這次在汪洋廣告裡終於看到了預算中的數字,不禁有些心動...可是到底是不是好deal呢?我們來算一算這生活應用題:


都柏林市南的小明 -

約六十平方公尺。
離公司走路十分鐘、離市中心公車四十分鐘(如果準點來的話)。
兩房一廳一衛。
要價32萬5千歐元,付現二成貸款三十五年的話每個月“只要“付1342.37歐元(我們現在房租一千三歐)。


台北精華區的小華 -

約十八坪半。
市中心。
兩房一廳一衛。
開價近一千四萬台幣,也借26萬歐元同值台幣,貸款利率5%付三十五年,每個月付6萬1千台幣


算完發現小明到台灣原來是小華後,我就醒了,要有錢付三十五年房貸換來一間小公寓,那不如跟很多愛爾蘭人一樣買間西班牙還是法國鄉間小房子,還附花園呢!幫房東付房貸就付吧,現階段還是租房子比較便宜


可是我還是想問天:為什麼都柏林郊區跟台北大安區一樣天殺的貴?
又,台灣的同胞是怎樣買得起如此高貴的房子?(還是回去賺台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