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廈需要先預約,我約了週二上午所以這天就以The Mall的東邊為主。

華盛頓第五天。國家廣場右邊

對了,這天天氣比週六剛到下午好多多了。兩天剛好從Capitol同地方拍了The Mall西邊: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和Laua雨天散步時Laura口頭導覽,提醒我們The Mall一眼看去或許感覺不遠,走起來距離不短,聽取她的建議週一專攻國家廣場中間: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The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Washington Monument、白宮。如地圖所示,地鐵景點間就要走四公里多,加上兩間博物館,那天我的手錶紀錄了17741步,12.8公里🎉
May be an image of map and text that says "KSNW DOWNTOWN M 395 StNW FOGGY FOGGYBOTTOM BoTTom @at KSNW McPherson Square Metrorail Station The White House M Capitol North H PENN QUARTER The Ellipse Ss EAST END coln Memorial 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Martin Luther King, Jr. Memorial 395 × hr min 2.7 miles Smithsonian Columbia Island MS St M 4th Thomaseffsn Thomas Memorial 395 395 695 395"

國家廣場周圍似乎不少付費免費停車位,麻煩的是只能停兩到三小時就得移車,決定地鐵去回中間走路。上篇提到住宿處旁就一個地鐵站,非常方便。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盛頓的國家博物館都免費,有些需要先預約票,去之前建議上網查清楚。

小斐對華盛頓有興趣是因為飛機博物館。市區內的要預約票,Laura推薦我們去開車四十多分鐘遠的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不用,我都安排了,想週日(三月十號)先去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如果小斐逛得滿意市區那間就可以省略不去,我是不是好賢慧💕

果真小斐跟到迪斯耐樂園的小朋友一樣開心得很。連對飛機還好的我都感覺得出來這間博物館真的又大展覽的機種又多,有好幾個小斐沒看過的,我也第一次看到太空梭(而且是實際飛過39趟的!)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發到華盛頓這天(三月九號星期六)下雨,整趟行程中唯一雨天,還好主要行程在路上。我team上去休軍假的Laura剛好上午在華盛頓受訓能和我們午餐,為了省半小時全部旅程也這一趟而已走了收費公路。最後這趟不塞車四個小時多一點點的路程我們花了四個半小時多到,還算可以。

我們約在Laura推薦近美國國會大廈的We the Pizza(她還推薦Good Stuff Eatery,等下次有機會再嘗試了)

20240309_140038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為什麼開車。

在愛爾蘭從東岸到西岸開四個小時都嫌遠,因為同樣時間可以飛到很多其他歐洲城市玩耍。到了加拿大後對距離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去年二月去渥太華週末遊三天內共開了十個(多)小時,五月去Mont Tremblant回程就開了八九個小時吧,九個小時好像可以開到八百里遠的華盛頓,加上全家旅遊要帶的東西很多,坐飛機要提前到機場,行李限重限液體什麼的,到了目的地要叫車到旅館,還不能去太遠的地方玩,感覺一車過去比較方便,還可以說停就停邊走邊玩。

去程稍稍繞道,經過Erie到Pittsburgˋ過一晚,第二天再到華盛頓,兩天都四五個小時車程,夫妻輪流開比較不累。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十一月去紐約出差前問老公要不要一起去週末遊,老公說“不知道紐約有什麼”,我掉了下巴:自由女神啊、帝國大廈啊、中央公園裡還有電影馬達加斯加的動物園...

老公:華盛頓我還有興趣。

然後老婆就決定挑戰從多倫多開車到華盛頓玩了🤣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假以來一直在想新年到底有什麼新計畫,過去幾年寫了不少未來展望,四十歲那年甚至都寫了十年目標,但2024都過完三天了我才終於有點靈感:這一年裡我要練習兩件事情,一是活出我的價值觀,二是採用近藤麻理惠的:「只留下心動的東西,其他都丟掉」(ときめくモノを残し、ときめかないモノを手放す)

我的價值觀排序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些許不同,但前兩順位一定是家庭和健康,其他對我來說重要的有:信任、成長、肯定、快樂等,要怎麼活出呢?就是在做選擇的時候練習記得問自己:這個選擇尊重我的價值觀嗎?

Marie Kondo的話,除了幾年前Netflix上看了幾集她訪問美國家庭展現的「怦然心動整理法」其實沒太多研究,不過2023最後一天花了兩小時清理鳥籠後突然閃過她節目上必問的Does it spark joy?如果沒有,那就丟掉。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假期的“遊歐洲計畫”最想去的是都柏林。即然無法回愛爾蘭看朋友吃司康,那就去安大略省的都柏林看看吧。

查了半天真的沒什麼(連ChatGPT都沒資訊),決定結合倫敦成一日遊。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